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火炬街道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5:13:00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点击:61

        为切实推动基层社会矛盾纠纷有效化解,进一步提升基层调解工作质效,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3月20日,西安区火炬司法所、火炬街道综治中心联合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特邀牡丹江市惠民民商事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孟红渠对《黑龙江省调解条例》及人民调解卷宗规范化制作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以《调解条例》为基础,结合典型案例和自身丰富的调解经验,从理论到实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民调解员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调解的程序、方法及卷宗制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并进行分析和指导。通过培训,大家对人民调解工作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充分认识到规范制作卷宗的重要性,丰富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确保技巧有培、程序有规范、工作有成效,为今后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火炬街道将持续加大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好基层人民调解员“人头熟、情况熟”的优势,将调解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末梢,坚持“以防为主、调防结合”,以更高质效推动隐患发现在源头,努力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撰稿:孙文惠
    校对:高浩然
    一审:赖新艳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