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七台河市委组织部深入火炬街道利民社区、爱民社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5 15:09:00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点击:56

        3月22日上午,七台河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到火炬街道利民社区、爱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党群阵地建设及特色服务、社区与红色物业融合发展工作。西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火炬街道办事处主任、利民社区、爱民社区党委书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利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电子屏和视频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听取了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经验做法、多功能室打造运营情况、功能区域划分中心功能体系升级情况、党建活动载体运行情况等,实地参观了利民社区工作环境、社区基础设施及日常社区运行模式并与相关领导交流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特色举措调研组表示将会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相互借鉴,互相学习。

        调研组随后来到爱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红色物业”华隆物业、诺和幸福食堂、爱老思政工作室、离退休老干部活动室、书法手工室、火车头党建展厅、协商议事厅等阵地,详细了解了“红色物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红色物业”党建品牌建设、“红色物业”发展等情况,听取了依托“红色物业”打造社区食堂的初衷、内部建设、服务功能等多个方面内容,并与相关领导交流了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利民社区充分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动力,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勇于破题,推动网格化管理向纵深发展,形成了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红色物业”是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 也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爱民社区坚持以打造“红色物业”为抓手,不断巩固党建引领聚合力,高效赋能物业服务,做到了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充分将党建优势转化成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有力增强了物业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推动物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火炬街道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探索党建联建机制,打通党组织引领物业共建共享、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红色物业”向纵深发展,高标准推进基层治理精细精治。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撰稿:孙文惠
    校对:高浩然
    一审:赖新艳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