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2024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17:00:00   来源:西安区应急管理局   点击:379


           3月20日,区政府副区长、区森防指常务副总指挥嵇慧斌,主持召开西安区2024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3年森林防火工作,对全区春季森防火险形势、气象趋势进行分析,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责任重大。乡镇森防指和区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深入研判春防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春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围绕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宣传警示、监测预警、应急准备等严格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坚决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人民防线。要严格落实“三先四不打”“十个严禁”“十个必须”要求,注重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为西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乡镇森防指要与林场建立联动机制,发挥好林长制作用,瞄准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重点时段,做好预案的完善、队伍的实训演练、油料机具的完备完好等各项工作。区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确保全区森林防火形势平稳作出新贡献。


           会上,嵇慧斌代表区政府与有关单位签订了森防责任状。



    来源:西安区应急管理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