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南中心校 “与诚实同行 做守信学生” 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09:44:00   点击:72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和做事的道德核心,从小将诚信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田,长大了他们一定会成长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此,海南中心校开展了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让诚信的种子在学生的心里生根发芽。

    ,海南中心校全体师生利用升旗仪式齐聚操场,举行了“与诚实同行 做守信学生”的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少先队大队部承担。迎着朝阳,国旗班的升旗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随后,嘹亮而雄壮的国歌响起,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热情。升旗仪式后,张新怡、唐硕两位同学进行了题为“与诚实同行 做守信学生”的国旗下演讲。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让我们明白了诚信是诚恳,诚信是守信,诚信是一个人的无价之宝,是人一生中的最大财富;并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学校广播室播放《诚信歌》《最美诚信》等歌曲,营造“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美好氛围。

    全校九个班级分年级开展了主题不一样的诚信教育活动。

    一二年级的诵诚信歌谣比赛,孩子们在唱唱跳跳中明白了什么是诚信。

    三四五六年级组织学生写诚信口号、演讲比赛,同学们在思考中感悟诚信,发现生活中的诚信之美。在演讲中或陈述身边的诚信小事、或引经据典,感受人格魅力,感悟做人之道。

    教师与初中部开展的“诚信文化校园行”千字文比赛与微博文,师生们用笔和纸书写了拥有诚信品质的人和故事,故事中的人成了他们学习的榜样,当实实在在诚信人,做点点滴滴诚信事。

    讲诚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海南中心校训精神“明德、博学、笃行、日新”的体现,学校为培育诚信行为所开展的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做到对待学习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对于有困难的学生真诚帮助,信守承诺。

    我校将一如既往地用诚信教育为每个学生成长树一个坐标,点一盏航灯,引领学生走稳人生每一步。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