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9 08:42:00   来源:西安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379

           3月9日,西安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赵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赵玉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雅罡主持会议。区领导尹涛、赵伟、柳青杨、银宇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过后艰巨繁重发展任务和历史罕见特大洪涝灾害考验,全区上下勇担使命、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保持了“三农”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在提升粮食综合产能上展现新作为。坚决扛起总书记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深入落实千万吨粮食增产计划,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上发挥积极作用。要坚持把乡村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以农业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加快构建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并举,产加销贯通、农文旅融合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在建设特色农业强区上实现新突破,着力打造高质量特色农业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和美乡村建设作为有效抓手,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迈出新步伐。充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入落实“千百十示范工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打造五好两宜和美乡村“西安样板”。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重要保障,坚决扛起党管“三农”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在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上开创新局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重大成效。

           会上,温春镇、海南乡作交流发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31个行政村村书记、区内涉农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西安区农业农村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