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暨经济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16:26:00   来源:西安区委办公室   点击:386

           3月8日,西安区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暨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赵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赵玉国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省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重整行装再出发、苦干实干加油干,全力推动西安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雅罡主持会议。区领导冯慧杰、冯海冬、宋鹏飞、尹涛、谢文大、刘莹、郭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源建设等工作考核情况。集中表彰了2023年全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源建设等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严重的自然灾害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共同努力下,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正视差距、巩固成果,打好能力作风攻坚战。要转变观念、守正创新,在产业发展谋篇布局、项目招商、促发展政策机制创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统筹发展与安全及经济与民生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要苦练内功、增强本领,持续提升政治思想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打牢狠抓落实的能力基础;要践行宗旨、担当作为,树牢正确政绩观、落实好“四下基层”、从严整治不良作风、着力加强基层基础,让“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成为西安区干部的鲜明特质。

           会议强调,要对标一流、厚植优势,在比学赶超、提升服务质量、弘扬法治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优化营商环境,树牢“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理念,持续擦亮“投资兴业在西安”品牌,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要凝聚合力、冲锋在前,举全区之力抓招商、落项目、扩财源、兴产业,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拼出经济发展加速度,为西安区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上,坚定不移抓经济运行、抓项目建设、抓市场热度、抓民生实事、抓安全稳定,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以人人都是奋斗者、个个当好实干家的崭新姿态,共同谱写“大美西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上,温春镇、区农业农村局、区经合局、区工信局作交流发言,沿江街道、区民政局作表态发言。


    来源:西安区委办公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