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火炬街道开展“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09:06:00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点击:64
        2024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了提高居民爱耳意识,预防和减少听力损伤与耳病对生活质量的影响,近日火炬街道办事处举办了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居民对听力健康的重视,了解科技在助听领域的最新进展,并促进听力障碍者更好地融入社会。

        爱民社区邀请了专业的听力健康专家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听力健康的重要性、听力障碍的成因及预防措施,使居民们对听力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随后,受邀的助听设备厂商代表向大家展示了最新的助听技术和产品,详细介绍了各种助听设备的原理、功能及适用人群,让居民们对科技在助听领域的应用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活动最后,工作人员邀请了听力障碍者代表分享他们的真实经历和感受,讲述了自身在使用助听设备后的变化,以及科技如何帮助他们更好地生活、学习和工作。

        利民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通过科普讲解的形式,向居民普及爱耳护耳知识,养成科学用耳行为。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辖区居民更好地关注听力健康问题,让大家了解到保护耳朵的重要性,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园明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爱耳护耳”宣传讲座,社区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播放了保护耳朵以及爱护耳朵的相关视频,介绍了“爱耳日”的由来及耳鸣、耳聋等疾病的症状和简易检查方法,告诉居民们爱耳、护耳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养成健康用耳的良好习惯,使居民及早意识到爱耳、护耳的重要性,进一步懂得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必要性。最后,社区网格员将爱耳、护耳注意事项的宣传知识链接发布在居民网格群中,促使广大居民全面提升爱耳、护耳的意识。

        日照社区通过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普及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加强居民对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与康复,推动了“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提高了居民爱耳护耳的意识,让居民群众更加珍爱生命,保护听力。

        此次“爱耳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更加关注听力障碍者的需求和困境,为听力障碍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帮助。下一步,火炬街道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加强居民对听力健康的重视,推广科技助听理念,同时也倡议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关注听力障碍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为听力障碍者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撰稿:孙文惠
    校对:高浩然
    一审:赖新艳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