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政府召开第16届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8 08:19:00   来源:西安区政府办公室   点击:446

           2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雅罡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届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全体会议、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信访保障、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侵蚀沟治理项目开工准备以及《2024年度局长工作清单》谋划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关于西安区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西安区2024年谋划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分解》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纵深推进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深走实。要紧盯乡村振兴、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教育、医疗等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全链条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坚决消除权力设租寻租空间。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切实把宝贵财政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要扎实开展好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持续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以身作则推进勤廉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期省、市均召开系列会议,对全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全区政府系统要全面进入工作状态,拿出“开局冲刺、起步争先”的劲头,提振精神、凝心聚力,以拉满弓、绷紧弦的精神状态实现“人在位、心在岗”。要主动对标对表重点任务,系统谋划全年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账,时常盘点、时常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快速推进、完成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稳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冲刺“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信访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信访保障工作各项措施,坚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在安全保障上加压加力,持续深化建筑施工、水电气热、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城镇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加强春季江湖融冰水面安全管控,严防天气转暖导致的次生灾害;周密做好春防各项准备,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在信访稳定上盯紧抓牢,严格落实案件包联矛盾化解主体责任、“三个全覆盖”工作要求和领导干部“三访一包”制度,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努力将矛盾化解在源头,推动实现“三个不发生”目标。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开春即开工”,打一场高质量项目建设大会战,切实把项目转化为投资增量和发展后劲。要紧盯节点抓开工,对春季首批计划开复工项目逐个梳理,落实“保姆式”服务,最大限度减时间、减程序、提效率,推动实现“开春即开工”。要紧盯投资抓会战,聚焦“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年”系列活动,对未纳入开工计划和正在对接的项目,逐个细化分解进度目标,促进“开春即开工”与全年项目建设无缝衔接。要紧盯政策抓储备,将项目谋划作为重中之重,逐个项目研究推动、逐个环节跟进落实,做深、做细、做实项目用地、立项、环评等前期工作,确保2024年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有新突破。


           会议强调,《局长工作清单》是落实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引领政府系统“关键少数”带头抓落实、拼经济、打擂台的有效抓手。要聚焦“入库入统”抓项目,拿出实招硬招,推动项目早开快建,在推进项目落地、产生效益、颗粒归仓上下足功夫,确保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只增不减。要聚焦“签约落地”抓招商,把提升签约项目开工率、投资率和资金到位率作为重中之重,详细制定签约项目开工计划和投资计划,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聚焦“生财聚财”抓财源,坚持以“壮大税源”为根本、以“引进税源”为导向、以“综合治税”为手段、以“过紧日子”为习惯,不断涵养、培育、扩充财源,为西安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基本动力和后续力量。要聚焦“政策导向”抓争取,紧盯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坚持以快抢先机、以早争主动,动态梳理政策项目清单,加强重大项目储备,精准做好已上报项目的跟踪落实,推动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省“重点盘”,加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西安区政府办公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