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祥龙闹元宵 趣味猜灯谜西一社区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14:38:00   点击:109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温馨的元宵佳节氛围,2月21日,西一社区开展“祥龙闹元宵 趣味猜灯谜”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共迎佳节。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精心准备了几十条灯谜,灯谜内容广泛,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等各种小知识,其中也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政热点、垃圾分类、反诈骗、廉政文化等知识,包罗万象、生动有趣。居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积极参与,各个跃跃欲试,互相探讨,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不一会儿,灯谜便被竞相猜出,社区工作人员为猜出灯谜的居民发放了小礼品,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氛围中,居民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友谊和了解。居民群众纷纷表示:“灯谜会热热闹闹的,很有过节的氛围。今年的灯谜内容很有意思,激发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期待以后还能多多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以新时代灯谜把党的创新理论以轻松的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同时,让居民们更好地了解和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增进邻里间的交流与互动。下一步,西一社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传统节日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共建和谐美好生活家园。

    撰稿:杨奇霏
    校对:李美园
    一审:刘状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