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2023-2024年招商引资“冬季会战”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09:11:00   来源:西安区经合局   点击:7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和全市招商引资推进动员会议要求,12月16日,西安区召开2023-2024年招商引资“冬季会战”动员大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雅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慧杰,区政协主席冯海冬,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健,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杨洪武,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周海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鹏飞,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莹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等16名区级领导出席会议。39个承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3年1-11月全区各单位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宣读了《2023—2024年全区招商引资“冬季会战”工作方案》,温春镇、海南乡和区农业农村局围绕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冬季会战工作举措进行了现场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引进外来战略投资者要发展”重要要求,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开启全员招商、精准招商,签约项目翻倍增长、实际利用内资增幅50%,连续三个季度获得全市招商引资绩效专项考核A等次。在宏观经济趋紧的全国大环境下,招商引资外部环境竞争更加激烈,要充分把握和用好招商引资这个“关键一招”,加大外出招商力度、加强重大项目储备、强化招商要素保障,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现代化西安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突出重点推进精准招商。围绕构建我区“4427”现代产业体系,科学编制招商图谱,锁定重点对象、列出招商清单、制定招商路径,主动出击对接,结合我区重点发展产业,摸清龙头企业情况,推动项目聚拢、企业聚集、资源聚合,努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更新理念创新招商方式。专班人员要围绕各自专业领域进行深入研究、集中攻坚,做实做细项目谋划和重点区域产业转移项目对接工作,经常与企业家沟通联络,采取政企合作招商方式,重点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同时建立与投资咨询公司、商协会、金融机构等中介机构长期合作机制,推动招商引资向专业化、市场化转变。做足准备保障招商要素。聚焦项目建设内容与我区发展匹配性,对新签约项目全部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建立健全从项目对接、签约、开工、投产到后期跟踪服务的“招、落、服”一体化工作机制,对特别重大的、有突出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敢于在政策上突破,优化政策供给,提高招商引资吸引力和竞争力。强化考核完善奖惩机制。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每月通报项目启动及运行情况,结合即将出台的《全省招商引资绩效考核方法》,把招商工作完成情况作为重点督办内容,把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作为选人用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和参考,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线锻炼、识别、使用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领导要第一时间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引导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招商引资“冬季会战”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带头谋划招商、外出开展招商,形成“领导亲自抓、部门联动抓、专班重点抓”的招商引资新格局,要充分用好“一季管两年”的关键时期,全力推动项目立项、可研、用地、环评以及水电气运等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好打赢冬季会战,确保“开春即开工”,为实现明年“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西安区经合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