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义务教育“双减”专题询问会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5 10:47:00   来源:西安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514

           为贯彻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战略目标,促进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依据《代表法》和《监督法》的规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就我区“双减”工作进行专题询问。会议由区人大副主任于志勇主持,区政府副区长柳青杨出席并发言。区教体局、文旅局、市场局和部分学校代表进行现场应答。



           会上,8名区人大代表围绕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有关问题,开门见山,切中要害进行提问,区教体局、文旅局、市场局和学校等相关负责人一一回应,客观作答,实现了“人大之问”的深度和温度,体现了“政府之答”的厚度和力度。





           柳青杨表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针对此次专题问询意见,聚焦均衡城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效率提升、作业统筹管理、课后服务优化、评价改革推进和培训机构治理等版块,全方位加力,打出“双减”组合拳,努力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于志勇提出,要加强《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全力推进教育法治化建设。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完善教师队伍发展机制,抓住当前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以加快补齐短板为抓手,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加强学校、社会、家庭相互配合,多形式多途径参与、支持教育现代化建设。


           于志勇强调,人大询问工作就是推动,回答就是承诺。要做好专题询问的“后半篇文章”,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将把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提交给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跟踪督办,使专题询问成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细的强大动力,促进我区义务教育事业提质增效,共同构建西安区教育良好生态。


    来源:西安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