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多措并举 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议案建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3 18:42:00   来源:今日西安区   点击:892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切实提升代表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能力,强化政府高质量办理议案建议质效,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西安区人大常委会采取“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前与‘一府一委两院’沟通、办理中抽检、办结后验收、重点督办”等举措,全程跟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8月31日,西安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工作安排抽选2个办理中和已办结的建议,组织代表进行实地视察。西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西安区司法局、西安区商务局相关领导,西安区人大人选委及部分代表参加调研。

           为确保视察取得实效,采取“政府部门汇报、提建议代表现场点评、参与视察代表提问题、领导总结”4个环节进行。在视察孙志超代表提出“关于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建议”时,区司法局作为依法治区牵头部门将全区各领域普法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孙志超代表对区司法局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区司法局在普法宣传工作上做到了组织有保障、形式很丰富,效果很突出。参与视察代表提出,希望区司法局在加强“法律明白人”培养和选树工作方面下真功夫,使其真正发挥普法工作宣传员作用,有力推动全民提升法律意识。

           在视察徐铭凯代表提出“关于加快推进经济复苏建议”时,区商务局带领全体代表参观了万达商超。在万达招商经理的介绍下,亲身感受到疫情过后经济的复苏。徐铭凯代表表示,看到万达商超在疫情过后经济发展取得的可喜成效,更加坚定了自己进一步做强做大企业的信心。参与视察代表提出,希望区政府在办理此建议时,不仅要在商贸业方面向代表进行反馈,也要将西安区经济各领域发展向代表进行介绍。

           李文慧强调,加强和改进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是对提升代表监督能力和政府高质量办理议案建议的有力推动,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委要在代表议案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方面持续发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和视察活动,进一步加大与代表、“一府一委两院”的沟通协调力度,抓好跟踪落实,务实有力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今日西安区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