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专题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 推动禁毒工作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6-10 16:47:00   点击:657

            6月9日,西安区召开第11届37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区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玉国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区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西安分局副局长佟立民就起草《实施意见》有关情况做出说明,区政府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西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鑫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实施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具体要求的重要体现,是西安区禁毒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实施意见》的审议通过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禁毒工作明确了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要充分结合地区特色。《实施意见》要充分结合西安区地域人文特点,在每一项禁毒工作都要有西安区标识性的特色,积极对标融入其他禁毒示范创建城市的优点长处,确保我区各项禁毒工作有亮点、有特色。要量化禁毒工作任务。完善《实施意见》内各项工作任务的量化指标,持续细化措施,将责任落实到单位及个人,充分体现辖区禁毒工作责任主体明、覆盖范围广、督导考评严、群众基础好等特点。要常态化可持续开展基层毒品治理工作。坚持不懈营造全民禁毒氛围,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战争进程,形成全区协调配合、高效运行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禁毒工作管理服务体系,实现辖区禁毒工作由重点整治向示范创建的全面转变。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全区要在禁毒工作方面持续发力,全力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全面落实综合治理措施,禁毒工作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需认清当前毒情形势,深刻认识到治理毒品问题,对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公民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全力备战省禁毒委摘牌验收工作,加强全区禁毒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积极推动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禁毒职责,深入落实区禁毒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禁毒对策研究和沟通协调、督导考核工作。要加强工作保障。研究优化建设一支与毒情形势、禁毒任务相适应的禁毒专业队伍,逐步建立完善禁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和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加快精麻药品信息化溯源小程序上线应用步伐,不断夯实禁毒基础工作,全面推进举报涉毒违法犯罪奖励制度。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指标引领、精准服务、严格管控、协同共治等各项工作机制,建立起刚性有力的组织保障、工作考评和责任追究制度,真正抓实抓紧抓常禁毒工作。


           区禁毒委、禁毒重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