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区一季度重点工作晾晒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7 11:52:00   点击:821

           5月26日,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区一季度重点工作晾晒会议。区委书记赵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雅罡主持会议。区领导冯海冬、杨洪武、宋鹏飞、尹涛、刘莹、张鑫、嵇慧斌及区人民法院院长周涛出席会议。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区委各部办委、区直各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尹涛通报了全区一季度“1+5”重点工作考核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鑫,区营商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作经验介绍发言,沿江街道、火炬街道、江滨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聚焦存在问题做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工作重心聚焦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及提升其他领域党建工作质量上。同时,要务必正视存在的问题,以全省“擂台赛”为契机,以“党建工作突破年”为主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突出责任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力“稳增长强经济”,举全区之力打好经济指标“翻身仗”。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三走一线”工作法和包联制度,主动上门、靠前服务、真包实联,专班要做到牵头抓总,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层层压实责任,积局部小胜为全局大胜。要全力以赴上项目促投资。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在项目建设这个“主战场”上比高低、论英雄、见分晓,把围着产业转、盯着项目干作为抓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6月底前,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要达到100%,加快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良性循环格局。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按照市里提出“三分之一”工作法,领导干部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招商引资上,动员全区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及街道商会从全员招商向全社会招商转变,真正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会议强调,要聚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区,厚植区域经济发展沃土。加力确保政策靶向落地,广泛开展政商交流活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要聚力平安西安区建设,全方位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真正把自己管理的行业、领域、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找准找实,不能走马观花式检查、蜻蜓点水式整改。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公安部门要加大日常巡逻力度,防止发生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等危害公共安全事件发生。要常态化推进禁毒整治,对标对表“打防管控建宣”各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杜绝盲区漏点,确保各项工作验收达标。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不断完善“西安治理”数字信息平台功能,探索建设基层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形成矛盾纠纷化解合力。 


    会议强调,要聚力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深入开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新导向,把能力作风建设与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西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和全会精神,找准攻坚点、打好组合拳,真正把许勤书记提出的“六抓六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奋力冲击二季度,真正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西安加速度!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