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省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处到西安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9 09:36:00   点击:650
           5月8日,省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处处长解丽红、省人民建议征集处二级调研员付喜清到西安区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鹏飞,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莹陪同调研。区信访局、区文旅局、海南乡主要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区矛盾调解中心,参观了矛盾纠纷接待窗口、人民调解室、行政调解室、司法调解室、心理咨询室,实地察看了全省首创研发的“西安治理”数字化综合治理平台。随后,调研组来到海南朝鲜族乡中兴村,听取了西安区关于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村两委成员,驻村文旅产业单位主要领导,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代表就发挥人民建议征集作用,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开展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了中兴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西安区人民建议工作能够立足特色优势,汇聚民情民智,在回应民生关切、提升环境品质、促进政策完善、优化办事流程等多个领域“集中聚力”,做到过程让群众参与、成效让群众评判、成果让群众共享。能够用心用情征集群众建议,积极采纳转化群众真知灼见,让城市发展听到群众的声音,真正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贯彻落实于全过程人民民主。

           下一步,西安区将持续提升工作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推动建议征集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纳入本区整体工作大局,与推进城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屯)治理紧密结合,与现有党建、基层治理等各项机制有机融合,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聚焦重点领域、注重结合融合,对标一流、突破现有瓶颈,持续增强建议征集工作内生动力,构建上下贯通、点面结合的整体格局,不断塑造建议征集新优势。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