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2 15:27:00   点击:550
           为不断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研讨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小组成员为来自委机关,乡镇、街道纪(工)委的8名青年干部。


           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理论学习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畅谈所思、所悟、所获。



           会议指出,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为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打下扎实基础,培养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问题短板,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学思践悟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知行合一中展现青年干部担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聚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这一目标要求,坚持高度的学习自觉。要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题开展学习,开拓思路,与时俱进,着力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本领。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