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 牡丹江市西安区军地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00:00:00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976

           又是一年清明时,无限哀思寄先烈。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英烈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西安区在海南乡红旗村孙成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主题祭扫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文大,区人武部政委曲志勇,牡丹江军事代表室主任杜明军出席活动。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安区人民武装部、93015部队71分队、牡丹江军事代表室、温春中心校参加活动。


     

           上午9点,祭扫队伍在孙成有烈士陵园前列队。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温春中心校学生代表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介绍孙成有烈士光荣事迹。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低首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及敬仰之情。默哀毕,区人武部代表和温春中心校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祭扫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



           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一起到抗联教导旅广场和牡丹江抗联主题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学习教育,大家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洗涤了心灵,振奋了精神,感受到革命前辈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坚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烈士忠魂贯苍穹”,烈士精神应该时刻被铭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人员深受教育和思想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以坚定的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安区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校对:韩佳彤
    一审:高青竹
    二审:李雪菲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