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省民宗委深入西安区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候选对象初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5:03:00   点击:723
           3月16日,黑龙江省民宗委深入西安区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候选对象”初步验收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尹涛陪同验收。

           初验组先后来到温春文旅街区、海南乡中兴村、牡丹街道办事处、西牡丹社区、阿玛妮读报组、朝鲜民族艺术馆、民俗小巷,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西安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了汇报反馈会。

           会上,西安区汇报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西安区始终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为贯穿所有工作的主线,推动创建工作在全社会深入开展,成果遍布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任务,在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基础上,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形成了“一带一园一街一村一场一巷”多点支撑的民族工作局面,民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初验组对西安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初验组指出,西安区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关键举措,实现了创建工作的高位思考、高端谋划、高效推进和高频督查,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显著成效。西安区能够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为凝聚西安发展力量的核心纽带,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初验组强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战略任务,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按照民族工作“重在平时、抓好平常”,民族团结“重在交心、以心换心”的工作总要求,围绕创建工作再巩固再提升,下大力气抓细抓实抓长,保持创建活动常态化,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出新贡献。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