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推进“四个农业”,建设和美乡村——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7 01:25:00   点击:660
           2月17日,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赵玉国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雅罡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温春镇、海南朝鲜族乡石头沟村、黑龙江北纯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典型经验发言;就牡丹江市西安区落实《黑龙江省乡村兴责任制实施细则》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赵玉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三农”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他指出,2022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效。投资两亿元启动建设牡海城际乡村振兴产业带,“牡丹江大米”标识授码中心加速区域品牌市场化、产业化运营,东河农旅生态养殖产业园产值突破1.2亿元,全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幅位于全市前列。经营性集体用地入市改革在全省率先破题,农文旅融合发展作为典型经验推广,抗联教导旅纪念广场、朝鲜族民俗风情园等一批特色景点连线发展,城西旅游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河湖田林”长制度有力实施,三大保卫战常态长效,中兴村荣获全省龙江民居示范村,我区获批全国首批“深化乡村地名服务点亮美好家园”项目试点、水利部第五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就做好今年全区“三农”工作,赵玉国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建设农业强区的信心和决心。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西安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赵玉国强调,要以深入推进“四个农业”为主线,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优势区。要加快发展品牌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要以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为主线,打造乡村宜居宜业样板区。要打好规划编制收官战、基础短板提标战、人居环境持久战、乡村治理协同战。要以加快实现富民增收为目标,打造农民富裕富足先行区。要做大产业项目稳增收、深化创新驱动扩增收、深化农文旅融合促增收。以强化党对“三农”领导为核心,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要拧紧责任链条抓落实、强化要素保障抓落实、严格督查考核抓落实。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