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暨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2-06 11:19:00   点击:786
    2月5日,西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赵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11个文件,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研讨。赵玉国、冯慧杰、冯海冬、周海燕、尹涛、周涛、李胜春进行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以书面形式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到紧跟党中央、奋进新征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认真做好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深化党性分析,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全面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民声、汇聚民意,择善而从、科学决策。弘扬自我革命与敢于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风险意识,敢于攻坚克难、较真碰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纠正“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履行职责,坚持知行合一、实干笃行,树立“追”的决心、拿出“拼”的状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敢想敢干、探索创新,大干项目、激发后劲,牢记宗旨、为民解忧,强化统筹、守牢底线,切实担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用好用活各项支持政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力促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实现现代化建设“六个新西安”的奋斗目标。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