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19 10:58:00   点击:3412

    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广大机关干部节约习惯,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引领文明健康生活时代新风尚,现向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扬我党“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狠杀浪费之风,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区机关蔚然成风。
    二、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让“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成为广大机关干部的自觉。食堂就餐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在家用餐不过量消耗,不浪费粮食;外出就餐不超量点餐,按人按量点菜消费,剩饭、剩菜使用环保包装打包带走。上级做给下级看,党员做给群众看,家长做给孩子看,老师做给学生看,杜绝表面文章,真正做到一抓到底,善始善终。
    三、带头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犹如水冲沙。”勤俭持家,开源节流历来是我国人民的良好传承。每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个家庭的标杆,要成为树立良好家教家风的榜样,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节约观念,让勤俭持家从我做起,让在家节约一粒米、一滴油;在单位节约一张纸、一度电成为日常习惯。
    四、带头倡导文明节俭餐饮消费方式。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采取针对性、操作性强的举措,规范公务接待。党员干部外出就餐要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坚决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区直机关工委
                                2020年8月17日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