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先锋小学:加强演练 备战复学​

    发布时间:2020-03-18 18:36:00   点击:1688
    校园的疫情防控是群众最关心的领域之一,复学前的各项防控措施也备受关注。


    3月14日早7点,先锋小学进行多岗位配合、联防联控的综合演练,为疫情后的复学复课做好充足准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年组长、中层主任及部分教辅人员参加活动。


    外来人员,需要接受校方的安全检查、登记、测量体温,确认个人防护措施合格后入园;学生入校,先扫描龙江健康码,(无智能手机出示本人健康纸质码,由管理教师扫码验证通过),后进行体温查验,再经5个通道分流导入。每个环节均有带班领导、值班教师、校园辅警等5名以上专项人员分工负责,保证高效安全、井然有序;

    门前的各项防控流程图光鲜醒目,新增的《办公室管理》《卫生室管理》《楼梯间管理》《卫生间管理》《功能室管理》《心理疏导室管理》《物资储备室管理》等10项细则,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各项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细化。


    来到防控物资储备室,酒精、洗手液、肥皂、84消毒液、大中小喷壶、口罩、防护服、分类垃圾箱(桶)等一应俱全,专项管理教师为大家演示消毒液的配比过程、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隔离室物品齐全、卫生清洁,可以满足监测观察的需要。


    校长张凤芝同志强调,复学后学校人员密集、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风险高压力大,要提高警惕,进一步压实责任,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基层基础,持续保持学校教育教学进程安全有序、稳定高效、万无一失。


    先锋小学自疫情防控以来,主动担当、迅速行动,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任务。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建立学校、班级、师生和家长多级防控联络体系。
    通过微信群和钉钉群等方式,坚持信息排查,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的行动轨迹和身体健康情况,建档立卡密切跟踪。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解决贫困家庭学子困难,通过家长群和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引导,加强对学生的防疫指导和安全教育,营造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