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牡丹街道东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15 14:19:00   点击:1988

    疫情面前勇担当,危难时刻显党性。为切实做好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牡丹街道各级基层党组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快速行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特别是来自市直机关的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并依托东丹社区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以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剑平同志为首的工作队,志愿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谱写了一篇又一篇感人的战“疫”事迹。



    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剑平防疫工作纪实


    牡丹江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剑平同志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与社区密切协作,深入沟通,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在每天白天工作结束后,率先垂范主动到小区参加封控执勤,并按照社区要求和工作需要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安排工作组其他同志的任务分工,做好执勤党员和机关干部提供有力后勤保障,为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隋玉轩防疫工作纪实


           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隋玉轩担任三建小区工作小组长。他工作细致严谨,敢于负责,主动承担社区防控工作任务。2月13日凌晨交接班时,当他发现一户居民半夜外出接回从七台河返牡的孩子进入小区时,他立即向社区汇报,社区第一时间按照规定对该小区进行了消毒,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隋玉轩同志在封控小区居民出入登记工作中,注重了解小区管理存在的隐患和漏洞,提出防范意见和建议,保证防控工作取得实效。2月15日至17日,他冒严寒、顶风雪,与同组值岗的在职党员孙轶一起拿起铁锹和镐头对三建小区的积雪和积冰进行清理,为居民清出了一条方便出行的道路。孙轶评价隋玉轩同志“是一个闲不住的人”,隋玉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时雨防疫工作纪实


    牡丹江市朝鲜民族图书馆副馆长李时雨担任平安新村工作小组长。他认真履职,工作主动性强,在社区封控执勤工作中,自愿承担最难熬的夜班任务,详细记录每一名出入居民,第一时间上报外地返乡人员。工作之余,他还自愿担任平安新村义务“巡逻员”,发现封闭设施被破坏,他自己动手进行维修,为保护居民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朱明工作纪实


    牡丹江市委党校教育长朱明担任朝鲜一区工作小组长。由于东丹社区位于朝鲜一区院内,出入小区的办事群众和小区外出居民相对其他小区要多出一倍,朱明同志负责的朝鲜一区封控人员和车辆任务最为繁重。她在排查登记工作中,严格把控出入证发放,确保一户一证;对外来人员认真询问,对于不理解不配合登记的居民,耐心劝导。除了完成自己执勤工作,她还主动承担社区的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时刻以战时的状态和标准投入到防疫战斗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群众安心放心。






    冲在最前线、干在最实处,疫情防控是检验党性意识和党员担当的现实战场。疫情防控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每名共产党员无论是封控值守,还是应急处置,都冲在一线、坚守一线,他们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牡丹街道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