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十届西安区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情况新闻公开稿

    发布时间:2019-02-18 09:19:00   点击:1197

         根据西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经区委批准,区委巡察组对卡路村党支部、海浪村党支部、西苑村党支部、大莫村党支部、东和村党支部、福兴村党支部、河夹村党支部、红旗村党支部、沙虎村党支部、石头沟村党支部开展了提级巡察。近期,区委巡察组分别向以上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现将巡察反馈情况公开如下。

         卡路村党支部: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强

         存在问题: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方面意识不强;对十九大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研究的不够深入;村级“三资”管理不规范。

         建议: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村级“三资”管理等相关规定。

         海浪村党支部:发展党员把关不严

         存在问题:“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党组织制度坚持不好;组织生活会开展不扎实;发展党员把关不严。

         建议:规范化开展好“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西苑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

         存在问题: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强;组织生活会不规范;党员队伍建设偏弱。

         建议: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化开展好“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

         大莫村党支部:村级“三资”管理不规范

         存在问题:支委自身研究学习十九大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不到位;支部大会、支委会等记录不规范;村级“三资”管理不规范。

         建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党建知识和党务工作技能的学习,严格执行村级“三资”管理规定。

         东和村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到位

         存在问题:没能充分发挥党对全方位工作的引领、带动、督促作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到位;缺乏后备干部和后续人才支持。

         建议: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战斗堡垒作用,激发

    党建工作活力,深入落实管党治党,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

         福兴村党支部:发展党员不严肃

         存在问题:发展党员不严肃;党组织工作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理财流于形式。

         建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中的各项规章制度。

         河夹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不扎实

         存在问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不扎实,缺少相互批评,自我批评不深刻;党组织队伍缺乏后备干部和后续人才支持。

         建议:规范化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红旗村党支部:村务监督流于形式

         存在问题:支部大会、支委会等记录不规范;在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方面的意识不强;村务监督流于形式。 

         建议:严格执行党组织工作制度,加强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严格执行村级“三资”管理及财务相关规定。

         沙虎村党支部:党的政治生活不规范

         存在问题:党的政治生活不规范;组织生活会开展不扎实;党员队伍建设偏弱。

         建议:加强党建知识和党务工作技能的学习,规范化开展好“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石头沟村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

         存在问题:党组织在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方面的意识不强;支部大会、支委会等记录不规范;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

         建议: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建知识和党务工作技能的学习,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19年2月18日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