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温春镇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08:25:00   来源:温春镇   点击:2440
      近日,温春镇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抢前早抓、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召开了五次由镇党委班子成员、行政村主要负责人、驻镇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镇机关干部参加的关于秸秆回收利用专项会议,统筹安排秸秆禁烧工作。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把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的工作当成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定要转变思想、转变方式,不折不扣的全力抓好落实此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责任到位,实行镇、村、屯网格化管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驻村干部一线抓,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细化四级网格管理责任区,把秸秆禁烧落实到每个村屯、每个网格员、每个地块;要加大宣传力度,镇、村两级召开动员会议,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禁烧公告、悬挂标语条幅,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广播循环播放禁烧秸秆公告内容、逐户签订禁烧秸秆承诺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网格化到位,镇、村各级干部分别担任分网格长、网格员,做到所有地块区片划分,落实到人,真正做到了人人有责任区,驻村干部保证24小时在村在岗。
      会议强调,在秋季秸秆禁烧期间,要深化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秸科禁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工作来抓;要宣传全覆盖,不留死角,在全镇真正形成“不敢烧、不能烧、只能利用“的强大态势;要严肃纪律,强化追责问责,对所有恶意组织、不听劝阻、私自烧荒的行为人,按有关规定处置,依法进行严厉打击,对禁烧工作不力、消极应付的镇、村干部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要把秸秆禁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实时听取包片干部、村干部工作进度汇报,坚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懈怠,坚决做到全域秸秆禁烧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

    来源:温春镇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