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区委书记宋景东到海南乡和温春镇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6 08:44:00   来源:区委办公室   点击:2689
      9月22日,区委书记宋景东到海南乡福兴村和温春镇烧锅村对扶贫、宗教、河长制和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进行了调研。副区长李新梁,区委办、农业局、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海浪河、福兴村、烧锅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后,宋景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河长制责任。要从小事和细节入手,经常开展巡河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决防止水源地污染。各级河长要切实肩负起巡河、管河、治河、护河职责,做到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加快编制“一河一策”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管控措施和责任,分类施策、分类整治,全面提升水环境。二是扎实开展宗教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区宗教工作特殊性和重要性。要建立区、乡镇、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切实把宗教工作抓实抓好。三是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知责明责,全面履职尽责。要抓紧落实扶贫资金,确定扶贫项目,增强扶贫工作的长效性。要加快解决全区扶贫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整体成效。要严格落实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确保精准退出。要进一步宣传好扶贫政策,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四是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强化宣传、提升认识,发好宣传单、签好责任状,保证家喻户晓,让百姓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带头禁烧秸秆的同时,耐心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禁烧秸秆工作。要落实好乡镇、村主体责任,下真功夫严看死守,看好管住每一家、每一户,确保不点一把火。要以“堵”为主,以“输”为辅,想办法做好秸秆集中处理工作,解决好百姓担忧的问题。要全面落实好省市有关精神和要求,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在同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时,宋景东强调,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党建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环境整治、宗教等各项工作开展。要采取有效举措推进党建工作,以为民服务为主线,设计好党建工作载体,做到党建工作项目化、可量化,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密切同群众的联系,村“两委”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群众家中做思想工作,了解村民实际困难,倾听群众需求,正确对待某些群众的不满情绪,用始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韧劲赢得百姓的信赖和认可。
      最后,宋景东又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经济来源、日常支出、医疗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审阅了贫困户档案,鼓励贫困人员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来源:区委办公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