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清理小广告 美化大环境

    发布时间:2018-08-15 13:40:00   点击:1494


        中元节是我国的传统祭扫节日,为普及文明祭扫方式,倡导辖区居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培养居民文明习惯。江滨街道充分认识做好宣传中元节文明祭扫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开展在职党员“心映党旗、爱我家园”周末大扫除活动。社区报到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辖区共建单位、社区社工共一百多人,利用周末让辖区内的老小区焕然一新。

        本次除了捡拾绿地里的杂物、清理宣传橱窗,重头戏就是清除居民楼楼道里的小广告。辖区内许多居民楼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之前老小区没有物业,各种“疏通管道”“空调移机”的小广告悄悄贴满了楼道。“以前是一张张粘上,后来拿章直接往墙上盖。为彻底清除“小广告”,美化市容,创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志愿者们拿着铲子、刷子,一张一张仔细铲除小广告,墙面上、电线杆上、门上,甚至垃圾桶上、地面上……面对形形色色的小广告,志愿者们用小铲子铲,想尽各种办法与“牛皮癣”作斗争,不给小广告留下一丝生存空间。

        清理“小广告”的行动很好地改善了周围环境,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对此,江滨街道办事处将长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活动和宣传活动呼吁辖区居民文明祭祀,不焚烧不易降解物品,不燃放鞭炮。禁止在燃烧纸钱,避免出现明火,积极倡导鲜花祭奠等新型祭祀方式。同时,加强文明祭扫、安全出行等宣传教育,确保清明前后的安全、和谐与稳定。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