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滨街道办事处: 开展文明祭祀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5 09:39:00   点击:1460

        农历七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元节,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多年来,殡葬改革得到很好的效果,现代文明殡葬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城市文明治丧环境有了极大的提高。但一些丧葬陋俗、封建迷信活动依然存在,既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败坏了社会风气,也与我们提倡的文明殡葬格格不入。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环境、倡导文明祭祀新风,革除丧葬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江滨街道办事处组织六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小区中,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号召广大居民祭祀期间不抛撒纸钱、不焚烧冥纸香烛,避免火灾,倡导居民们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让大家过一个文明、和谐、生态、平安的传统节日。

        活动中,社区积极倡导文明节俭、遵章守礼,不妨碍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绿色安全祭祀,向居民们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净化城市环境”的理念,号召大家不要在街道、小区、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洒祭品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告诫焚烧纸钱不仅污染了环境卫生,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使中元节成为传递亲情、健康生活、弘扬文化、保护环境的重要载体。创建文明城市,引导居民有一个绿色低碳城市环境。

        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