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区委书记宋景东到区属小学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15 15:41:00   来源:西安区委办公室   点击:2373


      1月12日,区委书记宋景东到海南乡朝鲜族中心校、西苑小学、江滨小学、火炬小学、平安小学等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平安小学召开了由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区内9所小学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海峰,副区长李新梁以及区委办、区教育文体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宋书记深入了解了各校教育教学、办学条件、师资力量配备等基本情况。各学校就校园建设和2018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宋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做好教育工作才能赢得未来,才能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要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针对部分学校师生比例不均衡的问题,通过优化学区设置,健全教师交流机制,解决教师资源平衡问题。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学校班子建设,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动形成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要注重对教师的关怀,及时帮助教师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促进教师愉快工作、幸福生活。要重视学校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全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西安区委办公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