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 打造城西政务服务新品牌-牡丹江市西安区
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 打造城西政务服务新品牌
发布时间:2023-04-23 09:27:00    点击:989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企业开办服务效能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亲企、惠企、助企,全心、全力、全程”为宗旨,创新服务模式,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将企业开办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专区办理,打造企业办事环节最简、材料最少、时限最短、费用最小、便利度最优、满意度最高的“六最”政务服务品牌。

    升级改造,设立专区提速度。为实现政企服务零距离,惠企助企无障碍,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原有的基础上升级打造开放式、会客式“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一是丰富专区功能。设立自主申报、全程网办区、自助体验区、帮办代办区和等待休闲区,让企业在专区享受舒心暖心的贵宾式服务,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二是增加业务设备。调整企业开办服务电子设备配比,共设置4台电脑、一台打印复印机器、一台证照打印一体机,做到足不出区办理全部业务,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全程全力,服务贴心有温度。一是配齐配强服务团队。以满足企业多样化业务需求为导向,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公司营业执照办理业务流程培训,并实行轮岗制,组建“安安帮您办”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开办服务。2023年第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734个,其中通过自主承诺制办理624个,占比85%;帮办代办公司类营业执照121变更24个、注销23个,相比2022年同期增长了100%。二是实行延时服务。为助推全区经济发展,联合经济部门,以政务服务大厅为阵地,探索集群注册新模式。为满足企业全时段业务办理需求,帮助企业尽快开展经营活动,率先推行政务服务“不断挡”,春节期间“不打烊”、“周六见”政务服务沙龙等创新举措。

    多措并举,便民利企有广度。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围绕“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关键问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开展政商交流活动,深入企业调研生产经营情况,宣传贯彻《黑龙江省优化营商条例》、《关于推动全省经济全面恢复增长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等发展政策,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探索服务事项向街道社区延伸,打造社区一级的个体企业开办服务窗口,为辖区内的群众更便利更便捷的服务模式。



来源:西安区营商局
撰稿:韩雨桐
校对:曲若含
一审:郝志强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
联系电话:0453-5899652 0453-5899662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0号

您是本站第 92544 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