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13项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公示-牡丹江市西安区
2020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13项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23-03-21 10:12:00    点击:279


2020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13项问题
整改验收销号公示


      西安区现已完成2020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13项问题整改。按照《黑龙江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办法(试行)》规定,向市农业农村局报送了验收销号申请,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验收,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审核,该项整改任务拟销号,现将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向社会公示:
      一、整改任务:市农业农村部门不掌握全市畜禽养殖粪污污染防治措施实际情况,统计数据不够准确,致使养殖场“四率”不实,监督检查不及时,环境管理不到位。
      二、整改目标: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确保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环评审批(备案)率、竣工环保验收率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三、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区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职责,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工作原则,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核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统计数据。及时更新完善农业农村部养殖场直联直报系统平台数据信息,通过开展调研监督检查,指导乡镇加强对规模以下散养户的监管,核准并掌握本辖区畜禽粪污处理设施装备建设和粪污综合利用情况,确保相关数据详实准确。三是加强养殖污染环境监管。确保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严格执行“三同时”环境管理要求,无环评手续不得开工建设,粪污处理设施不配套,不得进行生产,确保“有设施”还要“用设施”,形成对私排乱放“零容忍”的高压管控态势,遏制养殖场废弃物污染环境事故发生。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提高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的认识,核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统计数据,确保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四率”真实准确,目前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提高到83.5%以上,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环评审批(备案)率、竣工环保验收率均达到100%。
      五、验收审核情况:已通过验收审核
      六、公示时间:2023年3月21日至2023年4月3日(共10个工作日)
      七、受理部门:牡丹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八、受理电话:0453—6430201
      九、受理地址:牡丹江市西安区西三条路517号
      以上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牡丹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邮寄的以寄出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来源:牡丹江市西安生态环境局
撰稿:赵宇
校对:白巍
一审:杜建忠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
联系电话:0453-5899652 0453-5899662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0号

您是本站第 92544 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