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 紧盯重点场所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4 18:08:00   点击:1584

           为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食品安全工作,继开展单位食堂、中小学配餐食品安全检查后,近日,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与市场局相关科所负责人,深入敬老院、学校食堂、福利院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食品经营许可证、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及凭证、食品储存与期限、食品加工操作及供餐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成品留样及记录、实行疫情期间分餐制、垃圾及废弃物处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及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中,就发现存在食品留样数量不足125克、冷冻、冷藏设施设备老旧且存放食物未按规定分类存放、食品采购记录不全等问题的单位,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要求其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敏感性,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定。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食堂、敬老院等重点场所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了管理责任,切实保障学生、老人饮食安全,营造一个健康的饮食环境。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