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筑牢安全墙!西安分局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8:08:00   点击:1614

            为切实提升学校师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和意识,切实杜绝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9月8日,西安分局合成作战大队与辖区教育部门取得联系,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高校、中小学校园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师生们介绍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形势、作案方式及主要特征,并结合辖区发生的诈骗案例总结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口诀,引导大家主动学习防诈骗知识。此外,民警还向师生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师生们在做好自身反诈骗防范工作的同时,还要积极向亲朋好友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宣传。

          据了解,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受到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民警累计走进20所院校,接受培训宣传的师生人数达2万余次,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量和实名量在一天内均实现翻倍。下一步,西安分局将持续下功夫、出实招,牢牢守住校园反诈主阵地,全力杜绝校园电信诈骗发案,有效保障师生的财产安全,筑牢师生安全墙。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