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1 17:04:00   点击:2324

           9月10日上午9时,西安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郭诗忠、副组长白京春、周涛、李胜春出席会议,公、检、法主管领导、扫黑除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公安分局局长白京春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及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精神,纪委监委、公、检、法分别汇报了“三书一函”发放及整改情况,公安、住建局分别汇报了网络金融诈骗、物业管理和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建筑领域垄断经营、防范黑恶势力渗透整治情况,最后郭诗忠对全区扫黑除恶、“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围绕行业职能和工作职责抓整治,站在为民办实事的角度抓整治,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紧盯工作重点,确保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有序有效推进;要注重线索公开,全面掌握主动权,把源头防范作为开展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有力措施;要把全覆盖监管作为开展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重要文章,突出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担当,汇聚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强大合力,压实协同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任务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和督导问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

          会议强调,与会单位要深刻认识到防范机制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全面分析研判,科学制定防范措施,扎紧织密制度防线,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强化预警预防,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持续发力,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利益不受损害,不断增强民众生活的安全感、幸福感。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