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简介-牡丹江市西安区
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09 18:51:00    点击:5619


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职责、

内设机构和领导信息

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住房保障、城市建设、村镇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我区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2.负责权限范围内工程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3.拟定区域村镇规划管理方针、政策、发展规划和规章制度。指导区域村镇体系规划、村镇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指导农村住房建设,组织区域村镇建设试点工作。指导区域村镇人居生态环境改善工作。指导和培训村镇建设技术和管理人员。负责辖区内棚户区改造管理工作。负责区管街路亮化及区建亮化设施的管理。
       4.负责区房屋征收工作。按市里征收计划发布封闭公告;发布房屋征收决定;拟定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报区人民政府,并上报市房屋征收实施中心备案;组织对征收范围内房屋的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进行登记,公布调查结果,并报市房屋征收实施中心备案;书面通知有关部门暂停办理房屋征收范围内的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和改变用途等相关手续;与被征收人签订补偿协议;与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签约期限内达不成补偿协议或者征收房屋所有权人不明确的,报请区人民政府作出补偿决定;组织落实房屋产权调换工作;会同市房屋征收实施中心进行项目征收补偿资金测算,督促项目单位向市征收补偿专户存储征收补偿金;对符合强制执行条件拒不搬迁的被征收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依法建立房屋征收补偿档案,并公布分户补偿情况;负责建筑物拆除管理及通过招标等形式选择拆除企业;依法开展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房屋征收与补偿的信访维稳工作。
       5.负责对辖区物业的管理工作,负责指导辖区绿化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物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住宅物业管理活动进行指导和监督管理;监督物业管理用房的配置和使用;负责督办物业企业进行承接查验;负责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的指导、审核及监督工作;负责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合同、承接查验备案工作;负责调处辖区内物业管理纠纷和信访投诉工作。指导辖区绿化管理工作。
       6.负责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供水部门、市供热部门等的沟通与协调工作。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1.房屋征收实施中心
       负责人:毕思维
       主要职能:房屋征收实施工作
       2.物业和绿化服务站
       负责人:张振晖
       主要职能:物业服务管理工作
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
       局  长:林  勐 主持全面工作;
       副局长:于国强 临时负责全面工作;
办公地址
        牡丹江市西安区西长安街58号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节假日除外
办公电话
        0453-5899025
负责人姓名
        于国强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
联系电话:0453-5899652 0453-5899662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0号

您是本站第 92544 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