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09:04:00   点击:1324

    3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赵玉国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听取了西安区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并审议通过区委2021年各专项工作要点;听取了全区春季防火、秸秆禁烧及农村环境整治情况;听取了全区党史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全区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听取了省委巡视八个重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

    ● 认识再提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落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回答好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这道政治必答题,坚决防止和纠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用力的问题。
    ● 重点再聚焦。减负要抓住“牛鼻子”,减在“麻筋”上。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中央通知文件提出的问题,全面检视、靶向治疗,进一步破除形式主义之弊。

    ● 责任再压实。官僚主义逼出形式主义、形式主义迎合官僚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党政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铁肩担当,率先垂范、示范带动,一级带一级、层层抓减负,真正让基层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真正让基层更加充满动力、富有活力,更好地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西安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强化创新意识,增强系统观念,打通制度堵点、抓好制度执行,不断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要深入学习领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西安区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使各方面工作协同发力,全力推动新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前区委常委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