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召开“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和春季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2 12:09:00   点击:4498

    西安区召开“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和春季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32日,西安区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要求,对“两会”期间和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康永生主持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这个时候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重要。特殊时期,各部门和单位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讲政治、讲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我省《实施细则》,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乡镇政府、街道、有关单位和各行业部门,要把安全生产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行业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压牢压实,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9个方面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对隐患问题整改防范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层层传递。立即将省、市、区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位,要把政府的要求传达到企业,解决“政热企冷”的问题。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国“两会”期间领导要实行24 小时带岗值班制度,严禁脱岗空岗。实行信息“日报”和“零报”制度,绝不准出现瞒报、漏报、迟报。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