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开展2021年“蓝盾护航”春季学校卫生监督执法检查-牡丹江市西安区
西安区开展2021年“蓝盾护航”春季学校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29 10:05:00    点击:2894


为进一步科学指导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证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安区卫生健康局3月9日-24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1年“蓝盾护航”春季学校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按照《传染病防治法》《中小学、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我区20所中小学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健康状况报备、防疫设备使用和储备、消毒通风执行情况)、生活饮用水、教学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了较完善的卫生管理制度。同时也发现个别学校存在留观室使用后的消毒处置流程不够细化,消毒产品过期,产品索证材料不全的情况。


 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要求各学校要按职责分工及不同时段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落实好师生健康管理,做好垃圾分类,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立即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扎实做好春季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
联系电话:0453-5899652 0453-5899662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0号

您是本站第 92544 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