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0 17:04:00   点击:1210

          按照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增强政法队伍法治思想教育,拓宽知识层面,增强履职能力,3月20日下午,西安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邀请中共牡丹江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黑龙江大学法学硕士,副教授尤杰作专题讲座。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诗忠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西安分局、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庭、科、室、股、所、队负责同志、干警代表、各街道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尤教授以“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有效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为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及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讲座的时代性、切实性、针对性及多样性,为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实效筑牢了思想根基。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把握其政治性,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是事关法治建设政治方向的根本性问题。在实践中,要坚持依法治国、依宪执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改善执政方式、提高执政能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把握其人民性,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法治建设中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把握其系统性,全面依法治国涉及方方面面,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