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区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17:52:00   点击:1367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3月1日,区政府召开全体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主持。

         会上,印发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区委十届九次全会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及重点任务分解、2021年全区利民实事推进方案的汇编。区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任务、提升政府系统干部能力、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担当意识等方面逐一发言,区长张海峰总结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经济部门、民生部门过去一年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信访维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推进商贸升级、西部开发、工业复兴、文旅突破,大力弘扬“包容创新、激情创造、务实创业”的西安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迅速有效推进旅发大会筹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务必实现既定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政治能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从讲政治的高度分析形势、把握规律、推动工作;要有格局,胸怀全局、眼界高远;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约束自身言行。要提高学习调查研究能力,“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全面及时掌握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新要求、新部署;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本战线、本单位实际情况;要善于思考,总结经验规律,触类旁通、举一反三。要提高专业能力,强化学习和历练,全面提高政府干部专业素养,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和效果导向,紧抓重点、快速落实、务求实效。要提高团结协作能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速项目建设,坚持挂图作战、清单推进,加快用地、立项、规划、环评等前期要件办理,确保“开春即开工”。要抓实招商引资,8个专班要抓紧走出去,围绕全区重点产业引进一批优质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快产业发展,围绕旅发大会,全力引进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进一步丰富文旅业态;以乡村振兴为牵动,着力培育引进一批特色农业产业;要加快建设富通配套园区,推动工业数字化赋能;要在新引进大型商贸综合体上下功夫,同步紧盯新文创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教育创业产业园、科创大厦等平台载体,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协调发展。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