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加强春季江湖融冰水面安全管理 注意啦!即日起停止一切冰上娱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2 11:18:00   作者:江滨街道办事处   来源:江滨街道办事处   点击:2730

    目前天气转暖,江河湖泊及水库的冰层开始解冻,部分江段和镜泊湖冰面已有暖暗流出现。日前,市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春季江湖融冰水面安全管理工作,从即日起停止一切冰上娱乐活动,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将全面加强江河湖泊及水库等水域春季水上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春季水上安全防范措施,从即日起停止一切冰上娱乐活动,设置防护带及安全警示标志,严禁车辆行人在冰面上通行;按照“安全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加强冰融期安全管理,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化重点区域巡查管控,坚决防范人车漏冰落水和冰雕雪塑因暖融化导致次生事故等问题,突出做好镜泊湖、莲花湖以及牡丹江流域的江河湖泊水上安全管理。


    同时,镜管委要立即停止镜泊湖区域内冬捕、冰上游乐项目等一切冬季冰上旅游活动。水务、公安、市场监管、城管、园林等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控牡丹江冰面上的冰上游乐活动,坚决打击一切非法经营的冰上娱乐项目,督促提醒相关经营单位和广大市民立即停止一切冰上娱乐活动。各地、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沿湖、沿江、沿河、沿库解冻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据介绍,各地、各部门已将春季江湖融冰水面安全管理工作,作为我市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阶段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不断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切实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工作。


    来源:江滨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