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信息

    组工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西安党建 > 组工信息

    西安区:党建引领 助推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5 11:01:00   点击:3575

      为全力做好牡丹江市承办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西安区广泛动员全区力量,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先锋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旅游”新模式,创新服务载体,充分发掘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实现基层党建和全域旅游的互融互促、相长相进,助力旅发大会圆满召开。
    强化组织
    让“党建+旅游”“动起来”

      西安区坚持把高质量筹备旅游发展大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制定下发了《西安区承接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工作任务推进方案》,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了西安区承接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工作任务动员部署会议,提出了以“助力旅发大会、勇当发展先锋”为主题的倡议书,举办了首届“迎旅发会 走小康路 赏金秋景 品致富稻 ”徒步大赛暨“助力旅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文旅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建设、同步开展。发挥“两带一帮”党建品牌效应,党员带头出资出力,带头发展文旅富民产业。加大旅游资金专项投入,精准预算方案,不断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设施
    让旅游条件“硬起来”

      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以促进文旅产业“城里城外”全方位发展为重点,以西安区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城市综合建设水平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为目标,加快推进西安区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硬件”的建设。借助区位优势与发展旅游、乡村振兴相结合形式,以西安区旅游服务中心为载体,全力打造西部线路观摩点,精心打造牡海城际沿线 “一带多点”乡村景观,发挥“梨花独秀‘红色村’”党建品牌效应,放大红旗村英雄事迹红色力量,修缮了孙成有烈士陵园,升级京东智慧农场,推进红色文化与绿色食品深度融合。全面升级打造万达时代商业街,围绕“党建集结、对话初心”党建品牌组织商街党支部开展“暖冬公益行”、“我的祖国”快闪等活动,激发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朝鲜民族风情街升级建设,引入朝鲜民族文化特色,增加朝鲜族元素展示,突出朝鲜民族特色,打造朝鲜民族商贸园区的亮丽的风景。重点推进西安区新文创产业园和牡丹江老照片展示馆等项目建设。优化治理,亮化服务,细化管理,强化培训,实现文化旅游的融合式发展。
    营造氛围
    让特色文化“活起来”

      西安区依托历史文化和特色民俗文化,举办了“牡丹江市首届乡村民俗旅游嘉年华暨民俗文旅消费体验活动”,活动当天,吸引了2.2万余人次的市民及游客。龙广电台组织“湖光山色美,美在牡丹江”听众自驾体验活动,派出自驾车队参加开幕仪式,龙视频在快手直播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视频点击观看量达13.9万人次,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了一次完美的乡村特色民俗文化旅游体验。在此基础上,西安区将深入挖掘中兴村和沙虎村民俗和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建设朝鲜民俗(非遗)展示馆,集中展示朝鲜族花甲礼场景、器具等国家级非遗项目;加快沙虎村萨尔浒古城墙保护开发利用进度,新建萨尔浒古城墙遗址陈列馆、发展满族颁金节等活动。重点打造市区解放路百年老街、朝鲜族文旅商贸园区,营造沉浸式旅游氛围;对重点区域进行夜景亮化、场景美化,修建特色历史民俗路灯、指示牌、公交牌等基础设施。东丹社区党组织联合阿妈妮读报组开展“非遗文化传承4点半小课堂”等特色文化活动,既促进了民族团结又传承了朝鲜族的特色文化。用文化将客人“引进来”,用文化创新项目把客人“留下来”。
      西安区紧紧围绕着“办好一届会,兴好一座城”的目标,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融合理念,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工作,建言献策,资源共享,作出贡献,增光添彩,确保使“党建+旅游”发挥强大作用,促进文化旅游互动互补、互促互利,全力实现党建工作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两促进、双提升,努力把旅发大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创新创业、兴市惠民的盛会。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