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举办“民间河长单位”称号授牌暨“最美河湖卫士”奖证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4 16:43:00   点击:117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西安区委、区政府的指示精神,经市河长办同意,结合2019年至今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开展的“保护母亲河、志愿当河长”老干部志愿者的巡河活动,12月30日上午,西安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在市老干部服务中心举行“民间河长单位”称号授牌暨“最美河湖卫士”奖证颁发仪式。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市老干部服务中心、西安区政府、区河湖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民间河长代表出席活动。


    仪式现场,副区长李新梁为市老干部服务中心授牌,为赵常喜同志、李德全同志、于殿起同志三位民间河长颁发“最美河湖卫士”奖证,并对市老干部服务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民间河长代表们进行交谈,殷切希望民间河长要做“河湖的代言人”和“河湖的保卫者”,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添砖加瓦。民间河长代表纷纷表示,获得“最美河湖卫士”称号,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今后将认真履行民间河长职责,认真当好河湖生态环境的传播员、信息员、监督员。



    自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对应的牡丹江左岸3公里河段和相邻牡丹江市区的南湖为志愿河长服务队分管河(湖)段,目前已有16名离退休干部党员被西安区河湖长制办公室聘任为志愿河长,并参与到该区域河湖治理工作当中,2019年以来累计巡河200余次,提出问题建议23件。区河湖长制办公室通过“党建+志愿者+巡河”形式,逐步将“保护母亲河、志愿当河长”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行动引向深入,为牡丹江河湖治理作出贡献,并引导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为党和国家、社会贡献才智,发挥余热。

    下一步,西安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将高位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带动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将继续扩大民间河长队伍,计划开展“牡丹江及沿岸四季摄影展示”活动,动员更多组织及群众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为助推牡丹江争创国家级示范河湖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