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省统计局到我区调研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3 17:12:00   点击:1169
    11月27日,省统计局副局长杜国喜一行到我区调研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市统计局局长厉国伟、副局长马国晖、区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杜国喜一行来到立新街道立新社区实地入户,慰问了基层普查员,详细了解了入户登记等工作情况,询问了西安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近期工作打算、工作建议等。

    调研督导组对西安区人口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杜国喜指出,西安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普办的各项工作部署,思想认识到位,全区上下高度重视,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提供了保障。要按照人口普查方案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加大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推动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杜国喜强调,要把握好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的时间节点,对空户要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核实,切实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要加强“两员”管理,坚持依法普查。各级普查机构在登记过程中,要注意人员安全、数据安全、程序安全,杜绝不规范行为,不泄露任何资料信息。要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提高数据质量。各级普查办要及时建立登记数据分析研判机制,对比分析,深挖户籍人口、流动人口,核实空户、出生人口、死亡人口,并对无法填写身份证、身份证重复、不识字等重要指标再入户再核查,确保普查数据采集质量。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