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远到西安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6 09:03:00   点击:1785
    9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远到西安区对宣传思想文化旅游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副主任孙华波,区委书记赵玉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永生陪同。


    在火炬街道利民社区,陈文远实地查看了基层治理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六室”“六苑一厅”等群众性文化活动阵地,听取了利民社区对社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情况的汇报。对利民社区整合多方资源,依托“硬核阵地”,建设全方位、多层次、系统化的社会治理体系给予充分肯定。



    在西安区旅游服务中心,陈文远详细了解了中心运营、旅游精品线路、文旅产品开发和朝鲜族文旅商贸园区建设等情况,对乐享西安区公众号、小程序、联盟卡的开发表示赞许。建议设立旅游投诉专线,方便与游客沟通,更好地保障游客的权益,及时接受和处理团队游客对旅游企业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在海南乡中兴村,陈文远实地考察了中兴村环境提升、旅游发展、产业富民等方面项目建设情况,对西安区发展民俗文化旅游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用好“冰天雪地”的自然资源,探索“互联网+乡村旅游”“四季旅游”,确保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在海南乡红旗村,陈文远实地查看了“红旗一帜”庆祝馆和孙成有烈士陵园。他指出,要充分运用红色文化资源,用活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陈文远强调,要抓好志愿者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管理体系,使志愿者服务在文化发展、理论宣讲、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发挥更积极作用和影响。要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积极发展冰雪旅游。破解北方城市旅游业“半年火爆半年闲”的难题,依托中兴村滑雪场项目,全力打造冰雪、民俗、灯秀、美食等特色旅游项目,有效整合中兴村民宿资源,着力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抓住疫情后消费释放契机,促进文旅产业消费回补。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依托生态优势,采取“红色教育+红色旅游”模式,大力发展红色生态富民产业,叫响西安区“红色村”特色品牌。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