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09:15:00   点击:2384

           7月29日,中共西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赵玉国主持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庆伟书记在黑龙江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安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西安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西安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计划》《西安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方案》和《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

           2020年西安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从执法、司法、普法、法律服务各环节共同发力,提高依法治理能力。要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把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领导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水平,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依法行政的重要标尺。

    会议指出

       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区目标任务,更好推动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研究整改。要加快起草《西安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实施方案,统筹谋划推进法治西安建设,让法治在治理体系和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区委、区政府依法决策提供支持。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各司其职,完成承担的法治建设任务。一要依法落实防控措施;二要依法保障复工复产;三要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四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五要开展《民法典》宣传营造学法氛围;六要强化法治督察确保落地见效;七要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和“八五”普法规划制定等工作。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发挥统筹领导作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要起到牵头抓总作用,要建立督办机制,对各项任务进展情况按月跟踪,强化督办落实。各协调小组要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每项任务精准落地。各牵头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开展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年终述法活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