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中共西安区委十届85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31 16:33:00   点击:3170

           7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赵玉国主持召开区委十届85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省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及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区委全会筹备工作;听取了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推进情况汇报、全区反邪教工作和反恐怖工作情况汇报、温春镇省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等内容。

           会议指出,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十分重要。要深入调研和谋划适合本地地区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致力于解决老大难问题,又要有足够的能力面对新形势和新问题。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切实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发展实体经济、做强做大做优工业企业、招引建筑装修施工领域全链条产业等工作上均衡发力。要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发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夯实农业基础地位,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发展绿色农业、推进农村三产融合等方面均衡发力。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鼓舞信心、催人奋进。要深刻理解、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市场主体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就是稳增长、促发展,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要在坚决落实好现有纾困惠企政策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优化完善相关政策举措,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红利、发挥政策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把心思和精力更多用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上。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各类严峻风险挑战,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创造性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中育新机、开新局,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担当作为。要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中高风险地区返牡人员,加大排查力度,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切实以“防得好”保障“放得开”。立足区情实际,围绕“商贸升级、西部开发、文旅突破、工业复兴”的发展战略目标,坚定不移推进“经济三项”工作,为应对疫情防控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创造积极条件,实现经济复苏,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领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和任务目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实施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加快推进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健全完善制度,推进制度创新,抓紧研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要强化制度执行,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引导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聚焦重点发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经济发展,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加快提振消费扩大投资,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要全力兜住民生底线,持续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大对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持续提升干部精气神,始终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