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举办孙成有烈士陵园落成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3 09:30:00   点击:1939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孙成有烈士陵园经过修缮扩建后落成。6月30日,西安区举办了孙成有烈士陵园落成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局长崔刚,区四个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区直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孙成有烈士陵园始建于2003年,今年,西安区委区政府启动了陵园改造项目,对墓地、陵园进行了修缮扩建,设立了铜制人物塑像、瞭望亭、历史墙,新修了进入陵园的道路及停车场。目前,陵园改造项目已经全面竣工,将免费对民众开放。

           活动中,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局长崔刚和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为孙成有烈士塑像揭幕。
           党员代表向孙成有烈士敬献了花篮。


           全体党员向孙成有烈士默哀。


           在区委书记赵玉国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了鲜花并瞻仰烈士陵墓。

           孙成有,男,汉族,1925年出生,黑龙江绥棱人,十几岁参加东北抗日联军,后转徙苏联远东地区集训,成为东北抗联教导旅战士。1945年8月,为配合苏联红军出击侵占东北的日本关东军,抗联指挥部决定选派人员组成小分队,空降至日军后方,为苏军收集情报。他们的英雄壮举被喻为“牡丹江黎明前的闪电”。8月11日午夜,孙成有所在的第4小组降落在沙虎南沟(现海南乡红旗村)附近,孙成有因降落伞故障而壮烈牺牲。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