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海南乡督导检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3 14:50:00   来源:办公室   点击:5042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深入海南乡部分企业、村屯、学校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副区长李新梁及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体育局、区文旅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在海南乡民族工业园区,张海峰实地检查重点规上企业北纯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在督导检查中,张海峰还就北纯项目扩能提出具体意见建议,鼓励企业通过扩能升级提升综合实力。
           在海南乡派出所,张海峰看望并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叮嘱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并要求海南乡党委、政府尽快协助改善派出所饮水问题。
           在海南乡卫生院,张海峰重点查看了卫生院预检分诊、物资储备、医疗环境、功能分区设置等情况,看望了医护人员。他指出,乡镇卫生院是防疫工作的重要屏障,要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筑牢卫生防线,保障好群众健康安全,鼓励广大医护人员再接再厉,坚守岗位,通过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海南乡北拉古村入村口,张海峰现场检查卡点工作流程,看望值守人员,详细了解防控情况,对守好入村第一道防线给予肯定。强调要严格村屯值守,今后一段时间,要继续执行中风险管控方案,落实好“三宝”措施,疫情不退,决不收兵。
           在海南乡汉族中心校,张海峰检查了校园封闭管理、防疫物资储备、上放学人员分流等复课准备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海南乡党委、政府要在校园安全环境、公立幼儿园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要帮助学校协调储备一批防疫物资,保障复学复课安全。
           在海浪河西安区段,张海峰沿着河段检查该流域水体和河岸两侧生活垃圾清理、违章建筑清除等环境治理情况,强调落实“河长制”是改善水生态环境的重大举措,镇、村级河段长要加强巡查排查,对于“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从根本上、源头上把海浪河治理好、保护好。
           督导检查中,张海峰还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台创园过水路面建设、红旗村游客服务中心及通村道路硬化、红星村路灯安装等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分别到红星村、红旗村等地现场办公,对项目方案、规划设计、建设内容提出具体意见。
           在海南乡红旗村,张海峰专门听取红旗田园综合体二期年度建设计划和委托经营情况,并就红旗田园综合体二期发展方向、项目谋划、规划内容以及委托经营模式作出具体安排。他强调,要积极推进市场化经营,强化基础设施、经营账目等规范化管理。要加快建设游客服务中心,确保尽快投入使用。要突出景区核心内容设计,以突出特色增强景区发展活力。要坚持综合开发利用,协调推动红旗田园综合体、花溪谷等景点一体发展。要深入推进“农旅”融合,以旅游带动农业产业发展,着力在绿色有机杂粮、杂豆上作文章,大力开发具有本土特色的旅游产品,带动农民发家致富。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以旅游促进有机农产品进社区、进万家。要深入挖掘红旗村红色历史文化,开展“口述历史”活动,丰富景点人文精神内涵。
           张海峰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活动,补足补齐疫情防控存在的漏洞和短板,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以疫情防控实际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始终以积极心态参与防控工作,形成常态、长效防控的良好氛围。要按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有序有力推进经济复苏,抓复工复产,抓项目前期,抓财源引进,抓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打牢基础,力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来源:办公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