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多措并举强化政银企合作 确保稳企纾困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03-26 16:16:00   点击:617
    3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会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牡丹江分行行长孙希春一行,旨在强化政银企合作,推动融资政策落到实处,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资金紧缺、还贷困难、利息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支持企业稳企稳岗、纾困发展。区政协主席梁忠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传宝,副区长李新梁,区财政局局长梁德霖参加会议。


    会上,张海峰与孙希春行长就国家和省、市有关金融政策进行了深度交流,重点围绕金融保障、援企稳岗贷款、农村信用贷款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区提早研究部署、积极有效应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助推企业纾困发展方面,区政府2月11日下发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12日设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组,切实帮助企业抗击新冠疫情、减轻发展压力。同时,积极搭建银行与企业间交流合作信息平台,3月25日制定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处级领导干部联系银行等重点金融机构工作的通知》,协调各金融机构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服务,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加强信贷纾困、降低融资成本等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效形成了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工作合力。在强化保障支农惠农方面,组织协调各金融机构创新担保模式,着力解决涉农行业弱担保、无担保物问题,加大对备春耕生产、畜牧养殖、农副产品生产等领域金融服务,助力农业农村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截至3月25日,西安区6户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24户限上商贸企业累计复业22家,复业率92 %;221户农资企业累计复业156户,复业率71%。
    面对疫情考验,西安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统筹兼顾,积极主动为企业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紧盯重点精准施策,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持续发展“最后一公里”问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